鐵人三項
所謂的鐵人三項,就是指三種運動組成的比賽,先後依序完成游泳、自行車和馬拉松三個項目的全能比賽,參賽者必須在接續完成這三個項目,其中比賽時間還包括更換裝備的時間,因此,僅擅長其中一個項目的選手也不見得能順利的完成比賽,鐵人三項需要的是完整的訓練以及對體力和耐力的試煉。


2015是三鐵運動爆炸的一年。對向來注重體態的女藝人來說,許多人都靠運動習慣維持體態,也有些人甚至打從心底愛上了運動,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藝人曾經挑戰過鐵人三項吧!

 

 

 

黑貂,泳鏡,三鐵,藝人,運動,游泳,sable
(圖/Janet)


Janet(謝怡芬)
以主持知名旅遊節目聞名的Janet,向來以陽光活潑的形象出現在螢光幕前,健康的膚色和結實完美的身材曲線讓許多女生們羨煞不已。2009年她第一次挑戰鐵人三項,以3小時24分的成績完成51.5公里的賽程,包括游泳1.5公里、騎車40公里與路跑10公里。雖然第一次賽後她因為血糖過低而暈倒嘔吐,但並沒有打倒她挑戰鐵人三項的決心!

 

 

 

黑貂,泳鏡,三鐵,藝人,運動,游泳,sable
(圖/李佳穎)


李佳穎
拍過不少廣告和戲劇的演員李佳穎,完全看不出來她今年已經32歲了!除了天生麗質的稚氣臉蛋之外,長年慢跑也是她讓自己總是維持最佳體能的秘密之一!每天最少會慢跑一小時的她,鐵人三項的另外兩個項目:游泳和腳踏車也是她最愛的運動,有時候也會跟朋友一起攀岩、射箭,是個十足的運動女孩!

 

 

 

黑貂,泳鏡,三鐵,藝人,運動,游泳,sable
(圖/王麗雅)


王麗雅
伊林名模王麗雅自從婚變後就迷上了跑步,還在好友賈永婕的推薦之下開始接觸鐵人三項,今年六月她還跟朋友一起報名參加鐵人三項接力賽,負責完成最後5公里的路跑項目。積極突破自我的她,開始積極訓練泳技,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獨力完成鐵人三項的所有項目!

 

 

 

黑貂,泳鏡,三鐵,藝人,運動,游泳,sable
(圖/賈永婕)


賈永婕
從小就喜歡游泳的賈永婕,長大後更愛上了跑步和瑜珈。原本只是為了要激勵老公一起運動,沒想到自己也一腳踏入了鐵人三項的訓練之中,每天像運動員一樣按表操課,跑步、游泳還有自行車樣樣來,去年開始正式參加鐵人三項的國內外比賽。夫妻共同參與,不僅讓訓練有伴,也讓兩人之間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小孩們也加入爸爸媽媽的運動行列,家人之間的關係因此更加緊密。對她來說,運動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快樂的泉源,儘管生活繁忙,她也會努力抽空跑步,澄清自己的身心靈。


『我瘋三鐵,我的人生更多采!!』


她沒瘋,也不是哪根筋不對,她只是想活得更充實、更健康!!於是,你看到一位光鮮亮麗的藝人、頂級婚紗公司的負責人、三個小孩的媽媽,為了達成「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這看似不可能的三項任務;在寒風中早起路咆、在雨中咬牙騎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在混濁的河水中反覆游泳。


最後,她真的完成了51.5公里的標準三鐵,更遠征紐約國際三鐵賽,揹著國旗泅過哈德遜河、騎過紐約市中心、穿越中央公園。接著,她還要挑戰更艱辛的70.3公里的IronMan國際賽,甚至是超越人體極限的226公里的超級三鐵!

 

 

 

黑貂,泳鏡,三鐵,藝人,運動,游泳,sable
(圖/侯怡君)


侯怡君
不但愛三鐵,更是黑貂泳鏡的品牌愛好者。『Do my best!』看她如何從一個日夜顛倒的忙碌藝人,進化成三鐵好手。2015年6月侯怡君參加人生第一次三鐵賽,初鐵的感想侯怡君說:『真的快瘋了,從沒那麼累過,歇斯底里到了極點,還好我堅持住了…雖然很累,一旦決定去做,就要努力完成,我想我會繼續我的三鐵人生。』


就這樣她開始了更積極的訓練,直到10月的台東鐵人賽更進一步突破自己,以總成績第5名3小時1730秒完賽全程51.5公里的賽事,為自己贏得『練武奇才-侯鐵妞』的稱號。雖然訓練的過程非常辛苦,需要在工作與練習間兩頭奔波,但看到自己的成績與體態越來越好,藝人侯怡君開心的說:「不會放棄的!我會繼續一直往鐵人三項邁進。」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之餘,也越來越注重健康,因為不管是生活、工作還是玩樂,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健康除了從飲食上控制之外,運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許多人本來只是抱持著「維持健康」的心態開始養成運動習慣,但是卻也在運動的過程中,發現汗流浹背的快感和活動肢體後帶來的舒暢,而漸漸愛上運動和挑戰自己!

 


運動從來不嫌晚,跟著黑貂泳鏡一同跨出第一步吧!

 

 

 

 

粉絲團:黑貂近視泳鏡 Sable Swimming Goggles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sableop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