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貂泳鏡

(圖片來源:Google)

 

 

台灣的天氣,說熱一下子就熱了。今天黑貂泳鏡 就聊聊大家夏天最喜歡的運動之一:游泳。

生命是從水裡誕生的,所以人體內有2/3都是水,人體的密度也就比水略微大一點,所以不用費太大勁,人就可以在水裡浮起來了;如果能配合一定的技術,人就可以在水裡前進了,這就是游泳。

 

 

游泳的好處
步行、跑步、騎車,這些有氧運動主要是腿部用力,所以下肢的鍛煉效果比上肢要好。而游泳的話需要手腳並用,腰胸腹背協調發力,這樣全身各處的肌群幾乎都得到了鍛煉。

 

呼吸的時候,需要胸部挺起或者腹部凸起。當人泡在水裡時,水的壓力會壓迫胸部和腹部,為了對抗這種壓力,我們就要更努力地用胸肌和腹肌呼吸,久而久之,呼吸肌的力量就增強了。所以經常游泳的人會有更大的肺活量。

 

游泳時水流會對腿部產生有節奏的衝擊,這樣就能把下肢的血液更好地擠回心臟;加上游泳時身體是平卧的,血液要流回心臟更加容易,這樣心臟就有更多的血液充盈,從而把更多的血液射出去。通過這樣鍛煉,心肌收縮會更加有力,所以經常游泳的人會有一顆更強大的心臟。

 

游泳池的水溫一般會比氣溫更低一點,而水的導熱要比空氣快二十多倍,所以在水裡會感覺更冷。根據黑貂泳鏡 長期和選手的配合,發現經常這樣鍛煉,身體對氣溫變化的適應力也會更好。

 

同樣因為水的導熱快,游泳時更多的熱量會被水帶走,所以游泳的能耗會比較大。即便是用休閑的速度慢慢蛙泳,一小時也能消耗300多千卡的熱量,相當於減少了近40克脂肪。所以游泳是一項很好的減肥運動。

 

另外,游泳時,由於水的浮力抵消了部分重力,對關節的壓力就減小了,就算活動時間長點也不太會關節疼痛。所以游泳也特別適合那些有關節疾病的老年人。

 

 

該選擇什麼樣的泳姿
常見的游泳姿勢有爬泳(自由泳)、蛙泳、仰泳。雖然游泳都是全身鍛煉,但是每種泳姿鍛煉的肌肉還是有側重的。

 

蛙泳主要鍛煉腿部的力量,特別是大腿內側的肌肉。因為游蛙泳時,腿會有一個蹬夾的動作,這需要大腿內側肌肉發力,所以對這裏的肌肉鍛煉效果很好。

 

游自由泳時,膀子得用力向前爬,所以對上肢力量的鍛煉效果會比較好,同時對於提高肩部力量的效果也很好。
仰泳時手臂是向後擺動的,所以可以很好地鍛煉肩背部肌肉力量。而且仰泳時還需要提高臀部,所以對臀部力量的鍛煉效果也較好。

 

 

該游多快多久
對於一般的健身者來說,不要太在意游泳的速度快慢,游起來就好。黑貂泳鏡 建議您,健身初期,可以一次連續游一兩百米,如果這時您游不動了,那就不妨靠在池邊稍事休息;但此時最好不要完全停下來,可以在泳池裡做些諸如踩水的簡單動作;休息一會兒后,再游一兩個來回,如此循環30分鐘左右。通過一段時間的鍛煉后,如果能夠中途不休息,一次連續游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最好不過了。

 

 

黑貂泳鏡 貼心提醒
游泳的運動強度比較大,再加上水溫比較冷,如果不做準備活動就跳到水裡,很容易引起抽筋。準備活動要走一走,跑一跑,再做做上肢、下肢、腰胸腹背的拉伸,覺得身上暖和了,再下水游泳。游泳完后,拉伸放鬆同樣需要,不然第二天又要腰酸腿疼了。因為游泳是全身運動,所以拉伸的部位也包括了全身的主要大肌肉。

 

游泳雖然很好,但是有一個問題需要注意。人在水裡時重力被浮力抵消了,骨骼不吃重,長此以往骨骼裏面的鈣慢慢流失了,就容易導致骨質疏鬆。所以如果一年四季都將游泳作為主要健身方式的話,就需要增加力量練習來強健骨骼。

 

 

 

文章來源:新浪新聞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sableop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