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7年…

 

"台灣泳將王瀚率領海泳隊,費時14小時31分鐘,完成6人接力橫渡英吉利海峽壯舉。"

 

 

聽著廣播裡的新聞要點報導,我嚇呆了!當時懵懵懂懂的我雖然不知道英吉利海峽是什麼,但聽到廣播另一頭的此起彼落的祝賀聲就知道一定是件了不起的事。

 

 

『我,也想要游泳。』

 

 

 

(圖片來源:Google)

 

 

80年,那是一個電視還不算普及的年代。

 

 

還記得小時候,夏天還不像現在那麼悶熱,鄉下的農村裡大多都是拿著扇子搧阿搧,有電風扇的人家就已經很稀有,就更不用說冷氣了。

 

對於小孩子來說,最直接的消暑方式就是跳進水裡,列隊撲通撲通的往水裡跳,好不快活阿!那時媽媽管不住玩心大開的我們,無法阻止我們玩水之際,便拿了『防護法寶』出來。

 

『媽,這是什麼阿?怎麼有這麼奇怪的眼鏡?』

 

『傻孩子,這叫做"蛙鏡",專門用來保護你的眼睛用得。』

『管不住你們玩水的興致,但至少這個要戴著,玩水的時候保護眼睛讓我們安心一點。』

 

 

從此,開啟了我與黑貂泳鏡的不解之緣。

 

這是我與黑貂的第一次相遇,還是經由媽媽介紹認識(羞)。我相信「經典」為什麼能成就非凡,一直到現在,依然是我遊泳時的最佳夥伴。

 

 

 

 

黑貂SABLE,誕生於1981年,台灣還正值戒嚴時期。當時的黑貂並不以製造泳鏡為本業,經過產業轉型與變動後,1984年重新定位,才推出全新主題商品。以「看得清」品牌首創"雙層膠合玻璃"安全近視泳鏡,開拓近視泳鏡新視野。1986年率先推出以PC材質製造的光學近視泳鏡302,直到現在還是許多消費者心目中的理想泳鏡型號。

 

1993Michael JordanNBA擊敗鳳凰城太陽建立了第一個屬於自己的王朝。同年,黑貂泳鏡也打破傳統泳鏡的思維,推出晶貂系列,並以"透明清澈"新主張帶動主流,推出SB-602、SB-612,在台灣建立名符其實的泳鏡王國。以科技研發為基礎,符合運動及視光學的需求,並可即時選配取得的運動光學眼鏡產品,提供各類運動者最棒的使用體驗。

 

 

 

"我希望人們在水中活動時也能保持視野清晰"

"不會因為視線變得模糊而產生懼怕"

"放心的體驗水上運動的樂趣"

 

黑貂的初衷,決定了30年來消費者對黑貂的信心。

在我的印象中,那是一個人人玩水都戴黑貂泳鏡的年代,也是黑貂泳鏡最燦爛的一頁。

 

 

 

 

2003年,黑貂泳鏡獲台灣區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舉辦,第一屆『TSMA AWARD年度風雲獎』水中器材類品項最高殊榮。黑貂泳鏡並不滿於此,他們求新求變的態度,於2005年誕生第一款「個性化量身訂做」近視泳鏡RS-101,滿足消費者在使用度數鏡片時,同時可搭配多色鏡框。

 

並於2014年榮獲22屆台灣精品評選的肯定及台北世貿體育用品展(TaiSPO)的創新產品獎卓越獎!一直以來,黑貂泳鏡不斷推廣戶外水域運動,透過賽事贊助與活動的宣導,讓台灣消費者了解,身在這樣的水資源王國有多幸福。直至2015年提出「醫療級泳鏡」觀點的今天,黑貂SABLE都還是維持台灣製造的好品質、好口碑,甚至連國外的專業選手也都爭相推薦!

 

三次奧運獎牌得主Gary Hall Sr.:

"我花費多年歲月推廣游泳及護眼"

"但從未找到能兩者兼具的泳鏡"

"黑貂水中光學眼鏡清楚地改變一切"

"結合優異運動表現的運動光學及舒適性"

"任何人要找最好的水上水下光學泳鏡,就該選擇黑貂泳鏡"

 

 

 

 

 

 

以我來說,近視對我從事水域活動有一定的影響。多數的近視族兩眼的度數都不一致,想要在水中也能看的清楚唯一的辦法,就是選擇依照左右眼不同度數配製的水中眼鏡。

 

目前市售的泳鏡,大多不能夠自由選配兩眼度數。對於兩眼近視度數不相同的消費者而言,強迫戴上不符合眼睛度數的泳鏡,不只傷害眼睛,還可能讓近視度數加深。

 

經典的品牌,就是保有傳統同時又能歷久彌新。

為了提供近視人口游泳也能有副好泳鏡的選擇!黑貂SABLE致力研發近視泳鏡,為了讓更多的人能享受在水中的自在樂趣,30年來不斷地突破革新技術,現在只要說到近視泳鏡,黑貂一定是許多人的第一選擇!

 

 

 

 

永遠不會忘記,當年拿到第一支黑貂泳鏡的感動。

每當我跳進水裡,就會想起小時候帶著黑貂泳鏡活潑好動的模樣,想起媽媽的再三叮嚀猶言在耳,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換其他牌子的泳鏡了。雖然現在的我可能沒有辦法實現當初妄想橫跨英吉利海峽的夢,但我不會灰心,只要帶著黑貂泳鏡,我就還有挑戰戶外水域的能力!

 

專業、舒適、安全,這是黑貂泳鏡的保證,也是當初媽媽選擇它的原因吧!全新『黑貂SABLE醫療級』更讓泳鏡不單只是泳鏡,它代表著品質的保證與品牌的用心。是阿!一副好的近視眼鏡,視力的清晰讓你充滿著安全感與自主性。游泳的樂水者,如同在陸地上無時無刻都需要近視眼鏡一樣,危險與不安隨時都會發生。戴上一副好的近視泳鏡,讓視野清晰擁有安全感,才能安全地悠游水上水下,盡情享受水中的樂趣。

 

 

 

黑貂SABLE的堅持,成就了水上運動的安全品質。

 

 

 

 

 

 

粉絲團:黑貂近視泳鏡 Sable Swimming Goggles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sableop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