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有人會問,黑貂泳鏡堅持的鏡面平面,度數不變,到底是真的有需要,還是只是商品的噱頭?再多的例子告訴我們配帶適合的泳鏡對水中安全有多重要,千萬別輕忽水中的危險因子,清晰的視野可以讓我們在情急之際保住一命!

 

 

 

2013年 5月27日召開消費線與醫療線記者會,與消費者溝通〝正確泳鏡挑選標準,鏡面「絕對平面」水上水下度數不變及球面泳鏡造成鏡片在水中近視2~3百度,弧面泳鏡造成高度散光〞。

 

 

 

 

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表示,使用球面或弧面鏡片的泳鏡,會造成水中鏡片近視度數增加二百至三百度,或造成五百至六百度的高度散光,增加游泳安全的風險。對於長時間游泳且視力不穩定的學生,容易造成「視疲勞」,發生頭暈、視力模糊等症狀。

 

呂大文說,在水中因折射率改變,易讓眼睛無法聚焦,市面上販售的球面泳鏡在水中度數會增加,弧面及運動型包覆式泳鏡鏡片會增加散光,游泳換氣時,水上水下度數不斷改變,易造成視覺疲勞或模糊,嚴重時可能危及個人安全,提高發生意外事故的機率。

 

"盡情得享受遊泳帶來的樂趣"

"但別讓游泳傷了你的眼"

"隱形眼鏡不會是好的選擇"

"近視族須正確選擇符合水中光學且量身訂做的水中眼鏡"

 

他提醒,一旦近視超過六百度,就要配戴有度數的泳鏡,否則下水看不清楚、上岸脫下泳鏡更加視茫茫,可能發生腳踩異物或摔落泳池受傷的意外。而戴隱形眼鏡游泳,隱形眼鏡會吸附水中的氯與細菌,臨床有人因而感染海洋弧菌,發生角膜潰瘍,必須移植眼角膜。

 

他建議民眾應掌握正確泳鏡挑選標準,配戴鏡面「絕對平面」、水上水下度數不變,且與陸地眼鏡度數相同的泳鏡,才符合雙眼瞳孔焦距定位,不致於壓迫眼球,造成視力損傷,危及游泳安全。

 

 

 

愛酷耍帥泳鏡隨便買,當心弧面泳鏡水下產生高度散光,造成視疲勞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呂大文主任表示:「水和空氣的光學原理不同,當人進入水中由於折射率的改變,易使眼睛無法聚焦,市面上鏡片為弧面或球面的泳鏡,在與水接觸后,弧面鏡片在水中更會造成5、6百度的高度散光,尤其近兩年流行像運動眼鏡一樣的包覆式造型泳鏡,鏡片在水中甚至會最高產生近千度的散光,而球面鏡片到了水中度數會增加2、3百度的近視。相對來說,若鏡片與水的接觸面可以維持絕對平面,則在水面上與進入水中,都可維持相同的視覺感受,也不會造成鏡片近視或散光度數的增加。」

 

 

正確泳鏡挑選標準,鏡面『絕對平面』水上水下度數不變

呂大文主任提醒,水中近視泳鏡應符合水中光學原理,與水接觸面是「絕對平面」的鏡面才可真實呈現物體,不會折射,光不論由空氣或水中進入仍繼續直線進行。建議民眾掌握「泳鏡挑選標準」:鏡面絕對平面水上水下度數不變且與陸地眼鏡度數相同、符合雙眼瞳孔焦距定位、不壓迫眼球的眼眶式流線設計,保護廣大游泳族的眼睛健康,遠離游泳安全問題威脅!

 

 

選配泳鏡時,應保持與陸地上配眼鏡同等的嚴謹態度

為了讓近視的游泳人口也能擁有清晰的視力,呂大文醫師建議民眾掌握正確泳鏡挑選標準:鏡面絕對平面水上水下度數不變且與陸地眼鏡度數相同、瞳孔焦距定位、不壓迫眼球。

 

黑貂泳鏡的「專業泳鏡配鏡中心SPC」,為目前全台唯一為近視游泳人口客製化的服務平台,讓近視的游泳人口可以像陸地上選配近視眼鏡一樣,選擇不同功能的鏡片、鏡框,並依個人喜好的顏色、款式,量身訂做個人專屬的近視泳鏡。

 

 

 

黑貂用心,只為讓你安心

 

2015黑貂通過GMP『醫療器材 - 優良作業規範廠商』。

驗證黑貂泳鏡不只是全國及世界領先的醫療及近視泳鏡,在專業醫生的推薦及教育以外還積極爭取並獲得國內外的醫療及認證,希望將泳鏡開發提升至更專業的層級,給消費者一個安全且更具品質的游泳體驗。

 

 

 

 

粉絲團:黑貂近視泳鏡 Sable Swimming Goggles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sableop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