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北微風亞洲盃51.5K鐵人三項錦標賽,即將於6/14開跑。

 

是台北都會區唯一符合國際標準的鐵人賽場地,更在2013年獲得亞洲鐵人三項聯盟(ASTC)認可。

 

 挑戰自我,鐵人三項賽 

 

 

 

參加鐵人賽,你獲得了什麼? 問了很多參加者,不外乎是「痛快阿!」、「挑戰自我。」之類的通俗答案。對筆者來說,參加三鐵這種體能考驗賽事,是一種體悟。在人生中總會遇到挫折、不愉快,通常被負面情緒包圍,就會開始否定自己、封閉自己。曾經我也深陷其中,對自己感到失望,直到因緣際會參加了三鐵賽,讓我獲得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了解極限應該是自己幫自己訂的,困難之所以困難,是因為選擇逃避,只要永於挑戰,人生其實沒那麼難。

 

華碩副總裁謝明傑曾說,「鐵人三項」真的是挑戰人的極限,比賽過程中,你會遇到很多和預期狀況不一樣的情形。如同工作,充滿著你想像不到的困難,但也有不斷可以自我突破的事。「只要拼了,就可以了!」謝明傑說。每一次的練習,都是為目標累積實力,會有不斷的衝突,卻也會發現自己其實有能力可以克服,更會設法讓事情做得更有效率。

 

挑戰自我,鐵人三項賽    

 

 

 

鐵人三項在這幾年越來越多人與企業喜愛。有人說,三鐵是目前全世界成長最快的運動項目,然而,為什麼這麼多人開始加入三鐵的行列?也許那些正沈浸在三鐵練習與比賽的人會這麼告訴你:

 

無論是運動員或業餘愛好者,運動傷害常常很難避免,依靠三鐵的交叉訓練方式來調整自己;我熱愛游泳和騎車,絲毫不想放棄任何一項;我追求全新的挑戰,改變一成不變的生活;慶祝自己的生日;單項比賽中,我並不突出,但結合在一起似乎就成為我的優勢;三鐵很瘋狂、很有趣;三鐵可以進行完整的鍛鍊,保有健康體態.......

 

 

 

三鐵的好處讓你心動嗎?夏天即將來到,馬上就要開始為賽季做準備,但在之前,有些小祕訣要給初入三鐵的你。

 

初入三鐵的十個祕訣:

1. 從短距離開始:也許你嚮往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那種140英里的長距離挑戰,但是這些都遠超出初學者應該嘗試的距離。

 

 

(圖片出處:Google)

 

2. 選擇離家近的地方比賽:你的第一場比賽,可以選擇離家近一點的地方參賽,或是提前一天到達比賽現場,減少舟車勞頓,獲得充足的休息,讓你能將更多的時間花在準備比賽上。

 

3. 選擇適合的泳鏡和泳衣:如果你沒有潛水衣,對開放性水域也十分陌生,你也可以到零售店家租用潛水衣,以及好的護目鏡、泳鏡。從事戶外水活動,如鐵人三項、橫渡、衝浪、風帆、泛舟…等激烈的極限運動,首重眼部的安全。2015黑貂推出全新科技GX-100極限運動泳鏡系列,絕對是你的最佳首選。

 

 

 

(圖片出處:黑貂泳鏡SABLE)

 

4. 確認你的車子狀態:不論是哪種車款,登山車、公路車,檢查車胎、鏈條、車上的支撐軸等等,確保比賽當天的賽事順利與安全。

 

5. 一雙適合自己的跑鞋:如果你仍沒有一雙跑鞋,可針對你的運動需求,請專業的店家替你挑選一雙適合的跑鞋。

 

6. 你需要的訓練,比你想像的少:你並不是為了站上頒獎台而參賽,所以你不必每週練習2030個小時,一週5個小時內就足夠了,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找到自己的訓練計畫。

 

7. 休息計畫:對熱愛運動的人來說,規劃訓練可能較為容易,但休息的重要性並不亞於訓練,若能夠規劃好休息計畫,訓練也足夠,那就更能充分享受比賽的樂趣,帶著微笑完成每一次賽事,那麼你將更期待下一次的比賽。

 

8. 計算轉換時間:當你專注在跑步、騎車與游泳的訓練時,別忘了訓練自己的轉換速度,節省轉換時間,事半功倍。

 

9. 前半段賽事不要太快:大部分新手一開始都衝太快,這時你應該先預估你的完賽時間,將時間切割為二,前半段時間以較慢的速度完成一半賽程,到後段才全力加速。

 

 

(圖片出處:Google)

 

10. 一件式絕招:例如彈性鞋帶,讓鞋子易於穿脫,增加優勢

 

 

為了你的第一場賽事,儘量讓事情簡單,一旦你愛上了三鐵運動,再來想辦法如何藉由每一次的賽事,不斷超越自己。

 

 

2015新北微風亞洲盃,黑貂泳鏡與您一起加油!

 

 

 

粉絲團:黑貂近視泳鏡 Sable Swimming Goggles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sableop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