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視率世界第一,72萬小學生視茫茫。

 

根據統計,台灣近視人口比例高居世界第一,尤其大學生近視的比例達九成以上,這個數字高於日本的八成,美國的三成,比例真的是高得嚇人!

 

台灣的學生真的是辛苦,一天到晚念書補習,加上使用手機或觀看螢幕的習慣不佳,稍微不小心就很容易近視。筆者常常聽到身邊朋友說,覺得眼睛有近視去游泳很麻煩,需要特地準備有度數的泳鏡,因而就減少了去泳池的意願了。這真的好可惜阿!游泳真的是一項健康又樂趣十足的運動,你是否也因為覺得近視麻煩,所以排斥游泳呢?

 

 黑貂,黑貂泳鏡,近視泳鏡

 

 

 

其實裝配近視泳鏡一點都不麻煩,如同近視眼鏡一般,甚至更簡單更快速;價格方面更是親民,讓你輕鬆配戴無負擔。這次就讓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希望這樣的資訊能帶給你們實用性。今年夏天,再次回到泳池、溪畔、海邊,重新燃起你的游泳魂!

 

挑選泳鏡的度數時,先決條件是一定要選擇"絕對平面"的泳鏡!(**延伸閱讀:黑貂泳鏡,鏡面絕對平面,水上水下度數不變)再來就是要到專業的驗光師那邊確認自己的雙眼度數,然後才能選擇"與你眼鏡相同度數的泳鏡",這一點一定要特別的聲明!

 

很多人都認為,水裡面有折射會放大,所以泳鏡的度數挑個大概就好,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因為一般的泳鏡都不是平面的,泳鏡鏡面本身的弧度下水之後,經過水中光影折射後,感覺會有多餘的度數可以相抵消,但其實你的眼睛已經因為度數配戴不精準感到疲勞,因為其實弧面鏡片在水下看出去的東西都會變形,水上水下看到的就不一樣了!

 

而選擇平面泳鏡的另一個原因,就是當你換上泳裝走出更衣室,你的眼鏡就放在置物櫃了,從更衣室到泳池的這段距離,通常地上是濕滑的,非常容易發生意外,並且時常會有小朋友在旁嬉戲打鬧,視線不清楚一不小心就撞上了,所以請不要輕忽泳鏡在陸地上看得清楚的功能性喔!

 

黑貂,黑貂泳鏡,近視泳鏡 

 

今年度政府更將「度數泳鏡」納入醫療級器材的規範。希望讓每副泳鏡的生產履歷都一清二楚並有跡可查,讓每一位消費者除了能享受高品質、高舒適度的穿戴體驗之外,更可以安心的使用無後顧之憂。這是黑貂做為國內首屈一指的醫療級近視泳鏡製造商,應該負起的責任與擔當。

 

 

除此之外,挑選泳鏡還有幾點需要注意的,如下:

 

1. 左右眼度數不同怎麼辦? 這個時候絕對不要強迫自己戴上兩眼度數相同的泳鏡,對雙眼會造成極大的傷害。應該挑選量身定做的鏡片,度數多少就配戴多少,清晰的視野不但眼睛舒適,更能有效降低發生意外的機率。

 

2. 有散光要怎麼選擇呢? 市面上還沒有專門針對散光開發的泳鏡,泳鏡的散光度數算法是把一般眼鏡的散光度數除2,再加上原本的近視度數,這樣就是比較適合散光者配戴的!

 

黑貂,黑貂泳鏡,近視泳鏡 

 

 

最後,希望近視這件事情不會變成你學習游泳的阻礙,一起享受游泳所帶來的無窮樂趣吧!

 

黑貂,黑貂泳鏡,近視泳鏡

 

 

 

 

粉絲團:黑貂近視泳鏡 Sable Swimming Goggles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sableop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