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熱愛運動,因國境內處處水澤,造就水上休閒運動風氣的活躍,不管是水中的各式球類運動、游泳、潛水、滑水、風浪板、衝浪、水上摩托車、船艇航行等都非常盛行。


單就水上運動的基礎-「游泳」來看,關心台灣體育的泳士們不難發現,台灣雖自詡為海島國家,但相關的游泳新聞卻是少的可憐,從環境設備到教育規劃,游泳相較於其他主流運動,關注度明顯有落差,在看到鄰近的日本、韓國、中國等游泳好手為國家爭光時,不禁感嘆同為亞洲國家,台灣呢?多希望有天也能看到台灣的飛魚活躍在國際泳池畔。

 

 


打造健康樂活的台灣
游泳是全身性、有氧性的運動,學習過程較不易造成傷害,可稱上是最佳的運動選項之一;環顧世界先進國家無不重視游泳能力之培養,「游泳能力」被視為是先進國家進步的重要指標之一,除了可增強體魄、自救與救人,並可減少溺水死亡事件之發生。臺灣四面環海,水域活動盛行,政府機關近來推動游泳政策,與民間機構合作,利用活動與宣導,期望拉近民眾與水的距離,進而形塑出游泳的運動風氣,盼望游泳成為每個國民生活最基本的技能。

 

泳渡日月潭,游泳安全,開放水域,三鐵,泳鏡,游泳,黑貂泳鏡
(圖/泳渡日月潭/戶外泳士情報站)

 

 


重視並宣導運動風氣
黑貂泳鏡為知名的泳鏡在地品牌,希望能在提倡游泳風氣的規劃下,盡一份心力,不管是歷年的泳渡日月潭、新北微風三鐵等活動賽事,或是小小選手的培訓贊助,都可以看到黑貂泳鏡的用心的地方,無不就是希望為台灣的游泳環境注入一劑強心針。

 

泳渡日月潭,游泳安全,開放水域,三鐵,泳鏡,游泳,黑貂泳鏡
(圖/新北微風三鐵/黑貂泳鏡官網)


近年來黑貂泳鏡更是廣設銷售據點,從網路文宣到實體通路,透過訊息的曝光,讓民眾由『害怕水』到『親近水』,扭轉水上活動就會潛藏危險的觀感。從知名的運動連鎖專賣店到私人運動用品百貨都可以看到黑貂泳鏡的蹤跡,黑貂泳鏡更秉持著施教於社會的精神,銷售之餘同時傳達游泳的益處與正確游泳的知識,藉由優秀的游泳器材保持視野清晰,不因視線模糊而對水恐懼,達到輕鬆學習的目的。


※黑貂泳鏡全台銷售據點查詢(店家查詢)

 

 


效法先進國家 推動游泳政策
目前我國學生游泳檢測合格率僅百分之四十二點三,與歐美先進國家相較,比例實在太低。

 

泳渡日月潭,游泳安全,開放水域,三鐵,泳鏡,游泳,黑貂泳鏡
(圖/泳訓/高雄市體育會游泳委員會)


歐美各國多將游泳能力視為健全國民的基本技能,將游泳納為學校課業,因此泳測合格率極高,相對的溺斃率則甚低。例如日本將游泳列為學生基本運動能力、英國有游泳憲章、德國有青少年資格考的泳測、法國有人人會游泳的方案,各國都把學生游泳能力當作教育重要指標而全力推展。


為了讓游泳教育深耕校園,黑貂泳鏡更是首度前進大專院校佈點,藉由校內的體育用品部,提供更好的水中光學體驗,讓更多學生族群能夠取得泳鏡的最新技術與知識;並於7月25日於台科大校園內舉辦泳渡日月潭說明會,希望能拉近水上運動與年輕族群的距離,提高學生嘗試游泳運動的意願,並在游泳時取得優質的水域運動裝備。


※國立北科技大學-體育用品部加入黑貂配鏡中心行列

 

 


運動是讓人感到幸福健康的重要元素
炎炎夏日,游泳等水上運動更是消暑的第一首選。運動有助健康,也可以增加幸福感,推行游泳運動,需要大家拋磚引玉,才能養成全民運動風氣。


在新媒體時代,黑貂泳鏡相當重視與網路族群的意見交流,藉由網路社群的管道,讓大家提出問題討論與溝通,並不定時發佈游泳相關資訊與舉辦網路活動,維持水上運動的網路聲量,以延續國人對全民運動的熱情與關注,也希望有更多民眾投入,共同帶動游泳與運動的風氣。

 

 

 

粉絲團:黑貂近視泳鏡 Sable Swimming Goggles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sableop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