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泳渡日月潭,是埔里地區最具歷史與規模的活動。從民國72年開始,來自台灣與海外各地的游泳好手,齊聚日月潭朝霧碼頭處,參與這個盛會。『萬人泳渡日月潭』全程大約3000公尺,並在民國91年正式列入世界游泳名人,每年均吸引來自四面八方各界的游泳愛好者參加,共同創造橫渡日月潭的長泳壯舉。

 

泳渡日月潭,游泳安全,開放水域,三鐵,泳鏡,游泳,黑貂泳鏡
(圖/泳渡日月潭/戶外水域泳士情報站)

 

 


就是想游泳-埔里人的驕傲與精神
說到日月潭活動,就不得不提到活動的草創精神。南投縣位處於台灣的中心點,群山環抱,自然的地形因素造成山間無數的湍急溪流,安全顧慮加上衛生方面的侷限,這裡並不利習泳,甚至連戲水都十分危險,這也是埔里人一直引以為憾的事。


民國68年間鎮上設立了一座游泳池,雖稱不上高水準卻因為有了一個適合游泳人士的活動空間,僅僅如此亦滿足了少數愛好者的強烈興趣。無論炎夏寒冬,憑藉著一股傻勁,義無反顧地投入水中世界,漸漸地,地區開始聚集了一票游泳愛好者。為了保持健康並提升泳技,大夥會相約在清晨練習游泳,相互切磋,一群人從陌生到熟稔,有了共同的目標與興趣,於是發起了一個純為游泳的團體組織,同時擬定了宗旨、章程以及隊徽,參加地區大大小小的游泳賽事,當然也包括橫渡日月潭,這也是現今『泳渡日月潭』的活動雛型。

 

泳渡日月潭,游泳安全,開放水域,三鐵,泳鏡,游泳,黑貂泳鏡泳渡日月潭,游泳安全,開放水域,三鐵,泳鏡,游泳,黑貂泳鏡
(圖/埔里四季游泳俱樂部/埔里早泳會官網)

 

 


體育扶植與賽事贊助
黑貂泳鏡於2010年開始贊助這項國內的泳渡盛事,至今已經邁向第五個年頭,一直以來黑貂泳鏡對國內的賽事及選手的贊助可說是不留餘力,目的就是想推動台灣整體的游泳好感度。從初辦的2000人到至今每每爆滿的『萬人泳渡』,黑貂的贊助活動的目的,不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比賽的好玩趣味,更重要的是它背後的精神與意義,希望更多的人能藉由這樣的活動,愛上水上運動,與水共生,親水共樂。


今年的賽事規劃在九月十九、二十日,不同於往年,今年共分為競賽組與休閒組,目的希望能吸引更多族群前來共襄盛舉,連續兩天的賽事搭配湖邊的熱鬧商圈,讓日月潭周邊瞬間萬人空巷,儼然就是個大型水上嘉年華會。

 

 

泳渡日月潭,游泳安全,開放水域,三鐵,泳鏡,游泳,黑貂泳鏡
(圖/泳渡日月潭/戶外水域泳士情報站)

 

 


行前準備與貼心提醒
泳渡活動可不像到水上樂園帶條泳褲就可以玩一天了(汗),事前的準備工作可不能馬虎,為了避免讀者們想去泳渡卻無從準備,所以幫大家整理了一下泳渡所需要的東西。出發前,檢查一下自己的裝備吧!

 

泳渡日月潭,游泳安全,開放水域,三鐵,泳鏡,游泳,黑貂泳鏡
(圖/日月潭泳渡必備品/安小揪の童言童語)


1. 貼身的防曬&禦寒衣褲、拖鞋,換洗衣物、毛浴巾
你一定想說,9月份是要禦啥寒啊?小編只能說,沒有陽光的時候湖水超冰的啊!根本以為自己在上演鐵達尼號落難記了!


2. 防水袋 or 防水背包
如果對岸會有朋友在等你的話,也許你只需要一個防水袋,放手機跟些備用的零錢就好;沒有的話,你就可能需要一個防水背包,把你要去對岸換洗的衣物跟物品都帶過去囉!


3. 泳鏡
不解釋!如果不戴泳鏡,為何來泳渡?尤其像小編有近視的,更是要配戴度數泳鏡下水啊!


4. 防水相機 or 防水手機
那麼難得且艱辛的挑戰,一定要好好記錄一番!


5. 魚雷浮標、浮條等救生浮具
安全!安全!安全!因為實在太重要,所以必須說三次!


6. 健保卡
有備無患


7. $$錢
如果你要回到起點的話,回程搭船需要$100!


8. 防水防曬品
愛美的妳一定要選擇有防水的防曬啊!


9. 遮陽帽
臉部防曬多一層保障!


10. 水跟小包裝方便食用的巧克力、零食等補給品
雖然潭上會有補給品,不過輪到你下水的時候可能啥都沒有了 (哭),還是自己帶比較保險喔!


最重要的是,前一晚早點睡,儲存體力;活動前完善的暖身運動,並保持愉快的心情,才不會因為體力不支或意外傷害敗興而歸了。

 

(影/泳渡上岸流程/戶外水域泳士情報站)

 


準備好迎接國內最大水上嘉年華了嗎?
2015萬人泳渡日月潭,黑貂泳鏡邀你一起來同樂!

 

 

 

 

粉絲團:黑貂近視泳鏡 Sable Swimming Goggles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sableop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